精分少年啾

很容易被安利,基本什么cp都能吃
脑洞清奇,严重强迫症
发呆大赛种子选手

【方王】你真不知道自己叫大眼儿?

今天写一个小短篇(大概吧)_(:_」∠)_

私设两人是高中生,杰西卡并不知道自己有个外号叫大眼。

OOC预警

----------------------------------------

1.

方士谦一个一个门牌看过去,一楼只到高一五班,顺着楼梯走上去才找到自己所在的九班。

方士谦刚在门口冒了个头,正在讲台上训话的秃顶班主任就发现了他,呵斥了几句就让他坐到班里唯一的一个空座位上去。

方士谦嬉皮笑脸地坐下了,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又自来熟地跟同桌攀谈。

“同学你好呀,我叫方士谦,你叫什么?”

同桌正在认真听班主任讲话,听见方士谦问自己仍然目不斜视,只将手中的笔记本翻到第一页向左推了推。

纸上的字也是端端正正的,像极了这个人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王……王杰希?你这字写的不错啊。”

王杰希也不理他,继续听班主任在上面扯皮,还时不时拿笔记一下重点。

方士谦并没有气馁,继续试图搭话:“人杰地灵,希……嘻嘻哈哈,嘿嘿,你这名字也不错。”

王杰希继续把他当空气,写字的手都不带停顿的。

然而方士谦越挫越勇,一定要让王杰希回他一句,把身子又向右凑了凑:“哎这班主任挺能说啊,都说了什么,看你记得这么认真,也给我看看呗。”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班主任的无敌扔粉笔功爆了头。

在被拎出去单独训话的时候方士谦心想,怪不得这里没有人坐,一张老干部脸杵在这里谁看谁发怵。

2.

方士谦一手勾着王杰希的脖子从外面走进来,另一只手还拿着篮球。

用方士谦自己的话说,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他终于成功撕下了王杰希看似高冷的伪装,帮助王杰希很好地融入了人民大众的生活。

对此王杰希并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只是大大方方地翻了个白眼,然后抽走了方士谦正在抄的自己的作业。

经过开学第一天方士谦单方面的交流,王杰希对他的第一印象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死皮赖脸。

经过开学第一天王杰希单方面的冷漠,方士谦对他的第一印象也能用四个字来形容:装你妈B。

于是,方士谦开始了对王杰希长达一个月的死缠烂打。

他发誓,一定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征服王杰希,让对方彻底拜倒在自己的校服裤下,然后声泪俱下地反省自身第一天装高冷的行为有多么可耻。

从那天开始,有王杰希的地方就有方士谦的身影。

王杰希竞选成为班长,他也利用自己的好人缘捞了个副班长当当;王杰希被任命为生物课代表,他也天天跟人后面收发作业跑办公室;王杰希住宿舍,他一个走读生天天跟人往宿舍走然后再转个弯回家;王杰希上厕所……然后方士谦被打了出来。

一个月以后,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已经从一开始的王杰希选择性地无视方士谦的话,变成了王杰希全面无视方士谦的话然后选择性地上手开打。

方士谦捂着脑袋,表示卓有成效。

3.

不知不觉到了文理分科的时候,方士谦一条腿搭在王杰希腿上抖得欢快。

“老王你准备选文选理?你生物这么好不选理可惜了。”

“恩,选理。还有我物理化学也不差。”

“呦呵,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那你选什么,你文理都不突出选什么也不可惜。”

“那是我不乐意学。我也选理呗,不然抄谁作业去。”

等到高二开学,原本的高一九班的人除了少数几个选文的几乎整建制搬迁为高二九班,班委体系也基本保留,只进行了简单的增补。

也有不少从别的班加入的新同学,比如方士谦从小到大的邻居,一个长得挺漂亮的萌妹子,排座位的时候特意挑了方士谦前面。

“班长你好啊,我叫柳非,从小就跟方士谦住对门。”萌妹子也是个自来熟,刚坐下就转过头来跟王杰希搭话:“自从上了高中,方士谦三句话不离他的班长,说你看着高冷其实内心就是一闷骚,还说你一开始对他爱答不理的现在天天缠着他,还有啊……”

方士谦听着柳非快把他老底抖出来了,连忙把人连拖带拽地拉走。

王杰希心想,校规第15条,男女同学适度交往,保持合适的距离,严禁不正当男女关系。

如果王杰希戴眼镜,现在镜片上一定反射着诡异的光。

4.

高三冲刺阶段,为了方便安排模拟考,学校按照学习成绩重新排班。

从第一名到最后一名,50人一个班,学生全部单人单桌。

王杰希全校前100,方士谦250名开外,两人被分在了不同的楼层。

搬东西的时候方士谦故作凄惨:“老王啊,咱俩今天被迫分开,你可不能背着我偷汉子。”

柳非笑嘻嘻地转过来:“哈哈我还跟班长一个班,让你不好好学习后悔了吧。”

方士谦又对着柳非挤眉弄眼:“那你可得帮我盯好他,有情况及时向我汇报。”

柳非高深莫测地笑了:“放心吧我不帮你帮谁。”

王杰希不想搭理他俩,抱起书转身走了,心想你俩打情骂俏带上我干嘛。

分好班以后,方士谦每天都会出现在王杰希班后门的门口,也不说找谁,就一个人站在那往里看。

一开始王杰希也不搭理他,心想这人指不定又要作什么妖。

可是几天过去了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王杰希也挺好奇的,装作不经意地挪到门口问他:“你天天来我们班干嘛?”

方士谦笑笑:“来看大眼儿。”

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觉得,方士谦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称得上温柔。

那点温柔弄得王杰希心里有点不舒服,他低下头想了想,然后又向班里看了看,语气里带了点试探:“柳非眼睛是挺大的啊。”

方士谦又笑笑了,笑容里带了点不易察觉的落寞,又跟王杰希扯了几句就走了。

第二天方士谦破天荒地没来门口站着,倒是柳非凑过来跟王杰希说话:“老班长,我问你个事你别生气啊,你这大小眼是天生的吗?”

“恩,一直就这样。”

“那你这左眼挺大的哈。”

王杰希抬眼看了看她,也不知道她这颠三倒四地到底想说什么。

柳非也觉得有点尴尬,嘿嘿笑了笑就回了座位。

从那天以后方士谦又出现在了后门口,有时候让王杰希去陪他上厕所,有时候就只是跟他说上几句话,仿佛还是分班前的样子。

5.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高考结束,大家各奔东西。

方士谦本来就是走读生,也没多少东西放在学校,便跟王杰希约好了帮他搬宿舍。

王杰希家的车停在校门口,一路上两人还像以前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老王啊,高考完你有什么打算?”

“玩荣耀吧,以前没时间玩,我准备练个魔道学者的号。”

“那行吧,那我也看看玩个奶妈好了。”

“所以这是你对大胸妹子的执念?”

“什么啊,我喜欢什么样的你还不知道?”

“恩,柳非那样眼睛大的。”

方士谦仿佛被这句话噎住了,半天都没说话。

把王杰希送上车,方士谦有点凄凉地笑了:“王大眼儿,你是真不知道大眼儿是你吗?”

6.

王杰希很震惊,可又有点高兴。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高兴,是因为自己的好朋友没被别人抢走?

可他喜欢的人是自己。

那他为什么还不来找我?为什么说完那句话就再也没联系我?

妈的,这叫什么事。

直到高考成绩出来,王杰希想了想,这应该是两个人打破冷战的好时机。

但是他突然发现,方士谦不见了。

电话不接,短信不回,QQ不在线,王杰希有点慌。

他去找柳非,柳非说,方士谦出国了,全家都搬走了。

柳非还说,自己早就知道方士谦喜欢王杰希,自从高二刚分班的时候就知道。

柳非又说,方士谦从高一开始就喜欢他,但是王杰希这小子一看就钢管直,所以一直不敢告诉对方,只能隔三差五跑来找自己诉苦。

柳非继续说,方士谦家里本来打算高三就送出国,但是方士谦不愿意,总觉得只要还待在王杰希身边,总有一天能感化这小子。

柳非最后说,现在出国,方士谦大概是死心了。

7.

多年以后,当两个人从一张床上醒过来,方士谦才后知后觉地问身边人:“大眼儿,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王杰希被他折腾到凌晨,没好气地踹了他一脚:“不喜欢,给我滚。”

方士谦自知理亏,凑过去把人抱在怀里顺毛:“别呀,不喜欢你还能一毕业就漂洋过海来找我?”

王杰希又踹了他一脚心情才好了一点,却还是嘴硬不肯承认:“你和柳非就是合起伙来骗我,柳非还说你在国外要结婚了,我是过来喝喜酒的。”

方士谦笑得更欢了:“对对对,喝咱俩的喜酒。要不咱俩再努力努力,争取在婚礼之前造个孩子出来。”

“方士谦你给我滚!”

“方士谦你手往哪摸!”

“方士谦你……啊……嗯……你混蛋……嗯……慢点……”

----------------------------------------

梗的来源是我朋友的亲身经历,当时他高中三年的好朋友跟他表白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大概这就是现实版“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

很巧的是当时他朋友说的就是“我来看大眼”

最后希望我朋友不要看到这篇文

还是一样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啊哈哈( •̀∀•́ )

评论(14)

热度(136)